天天开心

一个实在忍不住下场亲自产粮的新人写手

拨乱反正 非典型观影体 一

传闻中的陈芊芊 拨乱反正 非典型观影

 

深刻分析传闻中的陈芊芊,力求所有人都能得到完美结局。

 

私设较多,基本都在第一章。

 

观影开始时间设定在韩烁与楚楚合谋刚控制花垣,强迫芊芊那里

 

前情提要:

时空管理者顾云秋,管理诸多时空,其一即为玄虎花垣的世界。

时空管理者顾清和,与妹妹云秋一样,同为时空管理者。

而时空管理者的职责,大多是日常观察监测所掌管时空的世界线,等闲不能插手,除非是危及时空存亡的大事,才能出手帮助。

十几年前,玄虎花垣世界因为意外的时空波动,导致刚刚出生的花垣城三郡主陈芊芊灵魂分裂,一半飘往顾清和所掌管的一现代世界,即后来的编剧陈小千,顾云秋一时疏忽,没能及时发现,等到其姐顾清和发现之时,陈小千已经作为一个独立的生命在现代生活了一段时间,并且已经影响牵动了许多人的命轨,此时再将陈小千的灵魂送归本体,虽然可行,但会造成极大影响,顾清和推算出陈小千将在十几年后意外死亡,灵魂会自动回归本体,于是决定顺其自然,不再多管。

但由于顾云秋的失察所导致的陈芊芊灵魂分裂一事,使得陈芊芊与顾云秋牵涉上了因果纠葛,顾云秋在观测到陈小千回归没多久之后就会死亡的命轨以及玄虎花垣世界整体的世界线之后,决定送给陈小千一份礼物,一来是为了还陈芊芊一份因果,二来也是想要改变玄虎花垣战火连天以致无数生灵涂炭的未来,她擅自篡改了陈小千的记忆,将未来以剧本的方式隐晦告知了陈芊芊,寄希望于她能改变这一切,毕竟她囿于自己的身份不能直接插手世界线发展,只能借着还陈芊芊因果的方式给她一个改变的机会,仅此而已。

然而她借着还因果实则插手世界线的做法被上层知晓,上层察觉玄虎花垣世界线严重偏离,命令顾云秋前来修正世界线,达到天下大同的最佳未来,才能将功补过,免于受罚。

 


 

 

“韩烁,我跟你说,强扭的瓜不甜的”

 

“甜不甜的,啃一口不就知道了”

 

然而下一秒,陈芊芊就凭空消失了。

 

韩烁扑了个空,脸上阴沉的表情变为担忧。白芨突然闯了进来,说道:“少君,天上突然出现了异象,您还是出来看看吧,别急着跟少城主……”

 

话音未落,担心自己主子的梓锐也紧随白芨身后哭天抢地地跑了进来,“韩少君,我家少城主之前不是故意将您流放,真的是有苦衷的,您可不知道啊,少君您走了之后,我家少城主天天那是以泪洗面啊……唉?少城主呢”梓锐在房间里窜来窜去,四处寻找。

 

“芊芊不见了,白芨,你方才说天上出现了异象”韩烁边说着边向外走去,心里十分担忧,他虽痛恨芊芊将他流放,但终究还是舍不得她,无论如何,先找到芊芊要紧。

 

 

天上出现一片巨大的屏幕,几乎花垣城人人都能清晰地看见,里面共有三人,有两位清丽脱俗一模一样的女子,一位温婉沉静,一位活泼带笑,还有一人却是少城主陈芊芊。

 

“芊芊,你好,如果你不喜欢芊芊这个名字,我也可以叫你小千”活泼女子笑着说。

 

“你,你怎么知道我不是陈芊芊,你也是穿越过来的吗,还,还是说”芊芊刚被韩烁吓的不轻,又突然出现在这个地方,现在又被一语点破身份,自然是十分惊慌。

 

“陈姑娘,请坐,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慢慢聊”温婉女子看见陈芊芊惊吓过度的样子,一挥手变了个单人沙发示意陈芊芊坐下。

 

“我叫顾云秋,这是我姐姐顾清和,你叫我云秋或者秋秋都可以,我们呢,来这里,说简单点,是为了拨乱反正,也是为了帮你的”活泼的云秋笑着拉拉芊芊的手让她别害怕。

 

“云秋说的你现在大概还不太明白,我来给你解释吧。其实,你不仅仅是来自现代的编剧陈小千,同时也是花垣的三公主陈芊芊,换句话说,你们俩本来就是同一个人,只是因为某些意外你有一半的灵魂,意外落在了异世,如今不过是回归本体了而已”清和声音微微停顿,云秋立刻接上了话。

 

“你仔细想想,如果你只是陈小千,那你的母亲——花垣城主,怎么会一点没察觉你的改变呢。还有梓锐,他怎么会发现不了他从小侍奉的三公主其实变了一个人呢”云秋看着芊芊疑惑的表情实在觉得有些可爱,于是轻轻捏了下芊芊的小圆脸。

 

“等等等等,你等我捋一下这个事哈……”芊芊头疼地扶额,思考了一下,“所以我就是陈芊芊,陈芊芊就是我,那猛虎嗅蔷薇的剧本也不是我写的了?我脑子出问题了?”芊芊一脸疑惑。

 

“我也是偶然发现了这个意外,所以在你变回陈芊芊的时候帮了你一把,比如在你灵魂融合的时候悄悄地修改下你的记忆,将陈芊芊本该在大婚之夜被毒死的这件事和世界未来的大体走向隐晦地通过剧本的方式告诉你,毕竟不是谁都能在一夜之间接受自己活了十几年的人生原来只是个意外,是个错误”云秋善意地补充道。

 

“那,还是谢谢你啊。可是我,我虽然知道了未来,也做了很多事情,但是剧情好像并没有改变,林七、陆鹏死了,母亲也病危了,我本来想着把韩烁送出花垣来改变他的结局,但是他现在又回来了,说不定他还是会走上原先死亡的结局,花垣估计也危险了”芊芊虽然感动于顾云秋对自己的帮助,但还是很懊恼,韩烁、自己还有整个花垣城,似乎又要走上原本设定的结局了,不是自己写的结局,却是原本真正的未来。

 

“你也不用太担心了,我们这次来,就是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拨乱反正”清和轻轻摸了下芊芊的头,安慰道。

 

“因为之前擅自修改了你的记忆,所以我这段时间一直盯着这个时空的变化,我大致推演了下,未来韩烁依然会死在陈楚楚剑下,玄虎花垣两城虽然没向原来那样战火连天,生灵涂炭,但也并没有能够真正和平,而你虽然做了城主,却一生孤独。”云秋说到这也有些难受,本来以为自己给陈芊芊提前预告就没啥事了,结果未来竟然变成了这样。

 

“由于我的插手,虽然玄虎花垣两城百姓免于战争之苦没有像原先那样战火连天生灵涂炭,但是我最开始想帮助的那个你却走上了那样一条孤独的道路。还好我姐姐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云秋说到这心情好了很多,还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真是太谢谢你们俩了,但是你们要怎么帮我呢”芊芊心中燃起了些许希望。

 

 

“你马上就会知道啦,现在,先让我帮你恢复一下记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你居然一直没有融合陈芊芊前十几年的记忆,说起来你要是一来就融合了,有了武功,事情也许不会走到这个地步”云秋边说着,拉着芊芊的手也在微微发光。

 

“还不是你胡乱改变记忆的原因,想必在她的内心深处,她依旧是现代的陈小千,而不是花垣城三公主陈芊芊,所以记忆才一直无法融合”清和目光严厉,戳了戳妹妹的额头。

 

这时芊芊两眼一闭,晕了过去。

 

“确实是我做得不对,不过姐姐你已经教训我很多次了,我保证下次一定跟你商量。芊芊她应该没啥大事,就是记忆融合需要一定时间,要不了多久就醒了。姐姐,我们快开始吧”云秋挥挥手,陈芊芊就被送回了之前的月璃府卧房内。为了不避免姐姐的唠叨,赶紧要求开始。

 

“观影开始,请确认第一个播放视频”一个毫无波动的声音响起。

 

“陈芊芊的前半生”云秋说道。

 

小剧场:


黑切白少君的心路历程:

 担忧(我媳妇呢,我那么大一个媳妇呢)→

骄傲(芊芊果然优秀,引来了天降异象)→

欣慰(原来是小千,她陷害我定有苦衷)→

开心(芊芊果然爱我,她确实是有苦衷)→

自责(芊芊怎么晕了,是我吓到她了吗)

 

云秋:其实我有些话是骗你的,不过为了不把我时空管理局的身份暴露出去,我也只好接受你的谢意啦,你放心,我一定多帮你正名,为你和韩少君助攻!

 

 

观影看的视频里,有些是我杜撰的,有些来源于B站,写的B站视频一定会获得up主同意授权,并且会标注来源。


这是修改过后的第一章,欢迎指正,下午晚些时候更新第二章。

评论(3)

热度(1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