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开心

一个实在忍不住下场亲自产粮的新人写手

拨乱反正  非典型观影体 二

传闻中的陈芊芊 拨乱反正 非典型观影


深刻分析传闻中的陈芊芊,力求所有人都能得到完美结局。


私设较多,基本都在第一章。


观影开始时间设定在韩烁与楚楚合谋刚控制花垣,强迫芊芊那里


【】内为观影众人的感想。



在顾氏两姐妹同陈芊芊相谈甚欢的时候,陈楚楚的心情可谓是忽上忽下。先是因为陈小千身份揭露而冷笑欣喜,只恨母亲没醒来,没让她亲自看看她最疼宠的女儿早就被别人冒名顶替了。而之后的事情,则完全在她意料之外,她虽然骄傲也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足以担当城主之位,认为那两姐妹这一点倒是说得不错。但她也不甘于两位神仙手段的人物对陈芊芊表现得如此体贴亲近,凭什么,她陈芊芊不过就是一个草包,即便有奇遇,也远远比不上自己,凭什么能引来天降异象。

不过无论陈楚楚再怎么不甘愤怒,天幕还是在她的表情狰狞下开播了。


天空

白色的背景慢慢变幻,顾氏姐妹也骤然消失,显现出来的是一座辉煌精致的府邸,房间中飘出一抹近乎透明的白光,卧房中也传出一阵响亮的啼哭声,随着啼哭声越发响亮,那一抹白光也慢慢向上飘去,消失在天际。

天幕骤然分为两半,一半同之前的场景一般,正是花垣现任城主喜得小女儿芊芊的盛景。另一半则是白光慢慢变成一个同陈芊芊一般无二的小婴孩,落在了一所福利院的门口。


【“那就是我从小生活的福利院,原来云秋她们说的都是真的,我本就属于这里”刚醒来的陈芊芊抓着韩烁的袖子表情复杂地说道】

【“芊芊,何谓福利院?”韩烁语气温柔,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芊芊的事,这样才能更好地把芊芊握在手心,让她再也不能离开自己。】

【“福利院,在我那里就是政府,也就是官府,开办的专门用来照顾那些孤儿的地方”芊芊看韩烁露出心疼的表情,连忙解释说“烁烁,你别担心,福利院条件挺不错的,而且院长阿姨也对我很好,很照顾我的。更何况你还不知道我,我可是在花垣城最横行霸道无法无天的三公主,谁能欺负得了我”】

【“我的芊芊自然是最厉害的,而且往后有我在,没人能欺辱得了你”韩烁想到之前他们相处还不太融洽之时,芊芊对自己的畏惧甚至下跪认错,越发觉得芊芊在异世受了不少苦,顿时心疼不已,心下暗暗发誓往后一定要保护好芊芊】

【“我现在武功可是已经恢复了,应该是本少城主保护明媒正娶的夫君才对”芊芊一脸骄傲,试图借此转移注意力让韩烁别在多想她过去曾经历过的一切,一切都在改变,自己和韩烁应该也能一生相守,不离不弃】

【韩烁听到“夫君”二字自然十分欢喜,正想和芊芊甜蜜地互诉衷情,却被天幕接下来的画面吸引了注意力,只是悄悄握紧了芊芊的手。】


天幕上的时光飞速流逝,左边画面呈现的是花垣三郡主陈芊芊从小就表现出的活泼开朗、聪慧懂事,学业上亦是十分用功,右边画面呈现的则是生活在福利院的陈小千从懵懂无知慢慢长大,亦是十分优秀,但却不知为何无人愿与陈小千亲近。


【花垣百姓虽然骄傲于他们所拥护的少城主天生聪慧,但对陈小千身上所遭遇的事也是十分疑惑。韩烁、陈沅沅、裴恒等关心芊芊的人更是为芊芊心疼。陈楚楚见到陈芊芊如此优秀,也勾起了小时候的回忆,一时心情复杂。】


“陈小千虽然在异世长大,但在异世却很难与人产生深刻的纠葛,旁人也很难重视她,更遑论关系亲密,她毕竟来自花垣,终究是要回来的,所以异世中人内心深处会对她下意识排斥”清和的声音冷冷,缓缓补充道。

天幕上左边播放的画面停驻了下来,正是陈芊芊七八岁的模样。

幼时的陈芊芊活泼稚嫩的十分可爱,正在城主府里四处乱逛,正跑到城主房间时,里面传出了城主和桑奇的声音,芊芊好奇地附耳细听。


【花垣众人都在看着,韩烁等人知道想必定是有重要的事发生,都留神细听,恢复记忆的陈芊芊却微微低下了头,心情十分复杂。】

【之后的事令众人惊讶,原来二郡主陈楚楚并非城主亲生而是已故裴司军的女儿,而从小聪敏的三郡主在得知此事后一反从前,变得荒唐无度、无法无天、不学无术,大郡主陈沅沅早已落下腿疾,陈芊芊的所作所为,其中的缘由自然不言而喻。花园众人皆感叹少城主不愧是能甘冒大险炸福脉救矿工的人,不仅心系百姓,而且重情重义。而那些与陈芊芊关系亲近之人为此更是感慨不已。】

【“我不信,我怎么可能不是母亲的女儿,怪不得母亲不愿意选我做少城主,原来我不过就是一个臣子的女儿,最大的成就也不过就是做司军罢了!”陈楚楚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用力一挥手将桌上的东西全部打翻在地,然而在看到陈芊芊的所作所为后,发出了一阵冷笑“她以为她陈芊芊是谁,也配来施舍我?难道我只配捡陈芊芊不要的东西吗,我偏不”陈楚楚眼中全是不甘与怨恨,“况且她陈芊芊还以为自己有多高尚,现在不一样来跟我争,少城主之位她尽收囊中,韩烁也是她的,母亲、姐妹个个都偏心她,百姓也都爱戴她,那我算什么,一块成全她名声的踏脚石吗”】


而右边的屏幕则还是陈小千在现代的生活,平淡乏味,飞速流逝。


【韩烁看着小千为了赚钱虽然外表活泼开朗,但是内心却十分孤独无人陪伴,心里心疼不已,只觉得自己的心上人简直是世界上最优秀、最善良、最命苦、也最让自己怜惜的女子。】

【但是所有的花垣百姓最惊讶的还是来自异世的种种,现代所表现出的自由、开放与平等都令人神往,尤其是花垣男子长久以来所期盼的平等】


天幕上的时间飞速流逝,转眼就到了玄虎战败,派玄虎少君作为质子前来联姻之时。

“玄虎怎会如此容易就战败,现在居然还把自家少君作为质子派来与我花垣联姻,梓锐,你查到母亲属意谁来娶那玄虎少君了吗”陈芊芊一袭红衣披发,随意地倚靠在榻边问道。

“我打听消息的本事,三公主您是知道的呀,我呀,早早就替您查到了。城主属意二郡主”梓锐回答道

“二姐?不行,那玄虎少君包藏祸心,说不准要对二姐不利”,陈芊芊蹙眉沉思,下了决定,“梓锐,你再去给我查玄虎少君哪一日进城,车马走哪条路。本公主要,当街抢亲”

“这,三公主,这怕是不妥吧,城主知道了说不定又得责骂您了呀。况且这玄虎少君小的也打听过了,身患心疾,根本呀,就活不过二十岁,想必定是翻不出什么浪花、闹不出什么乱子来的,您何必当街抢亲呢”梓锐着急地劝说自家主子。

“心疾,谁知道这心疾是真是假,若是真,那我抢过来也没什么,反正早晚都得死,嫁谁不是嫁?若是假,那就更证明他玄虎包藏祸心,意图不轨,我身为花垣三公主,自然要为花垣城解决这个麻烦。反正我陈芊芊素来胆大妄为,荒唐无度,折磨一个短命的夫婿也不是什么大事”陈芊芊把玩着秀发自嘲地笑笑,继续补充道“至于母亲那里,想必也不会怎么责怪于我,你就不必为我担心了。现在,快去打探消息”

“三公主您心里有数就好,小的马上就去查”梓锐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接下来便是当街抢亲的场面了,三公主一袭红衣,英姿飒爽,当街强抢韩少君,而从韩少君的表现也可以看出,确实是意图不轨,设计了一场英雄救美意图与二郡主一见钟情的戏码,只可惜。遇上了这位“嚣张跋扈”的三公主,盘算落空。这场当街抢亲就在三公主的一句“遇上我,算你倒霉”中轰轰烈烈地散场了。


“视频 - 陈芊芊的前半生,播放完毕”



以陈楚楚的性格,没那么快改变的,只有在知道陈芊芊差点为她而死后,心态才会有重大转变,现在的依然是陈·黑化·怨恨所有人·楚楚。下一章就会写到啦。

而陈芊芊前十几年对裴恒的痴恋纠缠被我一句荒唐无度带过了,主要是剧里裴恒好几次名为保护芊芊实则自作主张伤害了芊芊的做法让我很生气,比如请求城主让芊芊韩烁和离和他成婚的事,十几年对人家的忽视就一个从前因为你不好的名声忽略了你的理由就变得无关紧要了?你也不用问问人家的意见就单方面要求恢复婚约?所以我这里设置为芊芊对裴恒纠缠也是为了营造人设顺便还“逼迫”裴恒弹琴帮了他一把,这对裴恒并没有什么伤害,唯一造成的后果就是芊芊的名声变得更坏了而已,她原本的想法是等二姐做了少城主就退婚的,到时候裴恒作为实际上的少城主亲哥哥。又有个战功赫赫的已故司军母亲,怎么都能嫁个好人家的。至于小人图,就是做戏做全套罢了,不重要。

打苏子婴的事后面讲苏子婴的时候会重点再讲的。



小剧场:

陈楚楚:论对妹妹认知的一百八十度转变

韩    烁:论对十全十美小娇妻的深度了解

裴恒惨遭单方面失恋,下一章会彻底死心。


PS.所有人的感想下一章开头写,本章到此结束。

自己想天幕放啥真的好累,大概第四章就可以放B站视频了,我就可以主要写感想了。

 @清颜 

评论(6)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