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开心

一个实在忍不住下场亲自产粮的新人写手

『双芊』命中注定 2


初次写文,欢迎指点,一周至少一章,一章2K左右。 



各人物性格基本依照原剧设定,没有太大改动,争取给所有人一个圆满的结局。



第二章


翌日,陈芊芊一大早就被梓锐絮絮叨叨地叫起来,两城联姻,礼仪繁琐,需早作准备。

陈小千虽然是生了病,但初到异世心中一直不能安心,所以也早早起身,身体除了还有些感冒,并无大碍。陈小千偷偷拿出自己的手机,试了试发现还有电,但是没有信号。哎,没信号有什么用,算了,先关机吧,说不定以后有用呢。陈小千将手机关了机,拔出电池,藏在了床下。

陈小千洗漱完毕换好衣服后,想了想还是应该刷一刷免费“房东”的好感度,便跑到三公主房间,刚好看见三公主正在试穿吉服,蹬蹬蹬跑到旁边,笑着说“三公主早上好,公主这身衣服真漂亮”。

陈芊芊打了个哈欠,敷衍地说了声好。梓锐在一旁接话“那当然,我们三公主大婚,礼服自然是最好的,这可是全城最好的绣坊……”

“看出来了看出来了,三公主当然得用最好的”陈小千看着梓锐一开口就停不下来的样子,急忙附和着打断了他,心里有点懊恼,当初为了增加字数,给梓锐加了好多词,他以后不会一直这么多话吧。

陈芊芊看小千被梓锐说得头疼的模样,轻笑了一声“梓锐,少说两句,吵得我头疼,以后每句话,不能超过,十个字”。梓锐有点委屈,以前三公主也没嫌弃过他多话啊,但还是点头应是。

小千感觉陈芊芊看着还挺好说话的,也是,跟自己长得这么像的能坏到哪去,试探着询问“我今天可以出去逛逛嘛”,看着三公主探究的眼神,小千连忙补充“我初来乍到的,就是想到处走走熟悉熟悉,三公主你这么好,会答应我的吧”边说边拉着陈芊芊的手撒娇。

“出去也行,不过得派两个侍卫跟着你”陈芊芊不自在地抽出手,还没人这么跟她撒过娇。

“可以可以,小千一切全听三公主安排”小千做了个遵命的姿势,假装正经又带着一丝搞怪。

“一会再出去,先用早膳吧,你也一起”陈芊芊把礼服换下来,出了房门。

两人一同用膳,期间小千各种奇言频出,逗得三公主连连开怀,比起往常也多用了些饭。小千心想,三公主现在就是我的衣食父母,当然要尽量多取得她的信任,而且看看三公主这张脸,就当在哄自己了,不亏。


用过早膳,小千带着两个侍卫出了门,在城中各处闲逛,看见不少新奇的东西,这个尝尝那个玩玩,跟着的那两个侍卫还会帮她付钱,除了刚开始被人认成三公主闹出点事之外,这样只用吃吃喝喝不用拼命写稿的生活有点堕落啊,不过真想天天这样啊。三公主人可真好!

不过话是这么说,小千还是玩到很晚才回去,主要是她不敢见韩烁啊,她怕人家一个不顺眼自己就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怪她当初给男主角写的太厉害了,这种人她可不敢招惹。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陈芊芊用过早膳就带着侍从去进行大婚的仪式了,她表面上一副很困的模样,一边连连打着哈欠,一边悄悄观察韩烁的神色举动。礼仪繁琐,她装作无意地出了几个错,就看见韩烁眼里闪过不耐轻蔑。

陈芊芊装作毫无所觉,在下一个仪式还没开始时,母亲拉着她说“芊芊也长大了,过几日来宗学堂读书,不许推脱。你成婚了,不能再像从前那般任性了”。

陈芊芊点头应是,母亲半个字都没提要如何对待韩烁之类的话,看来母亲也觉得玄虎城此次派韩烁前来入赘有问题,估计心里甚至希望韩烁折在我手里算了。“母亲,去宗学堂也可以,不过母亲要答应我一个要求,我想让那陈小千也跟我一起去”

“这是为什么”

“女儿觉得这陈小千还算伶俐,挺对我胃口的,而且感觉她对花垣城半点也不熟悉也不大像是玄虎城的人,刚好我一个人去宗学堂也太无聊了”陈芊芊意在告诉母亲,陈小千虽然不是花垣城的人但也并非奸细,而且她当日的衣着母亲也看在眼里,应该能信她几分,再加上她从小确实没个合心意的玩伴,母亲应该会同意。不过陈芊芊这么做倒并非是觉得陈小千合心意,而是想就近观察她,刚好在宗学堂可以看看陈小千从前学过些什么,推断推断她的来历。陈芊芊没将实话告诉母亲,也是为了维护自己一贯不学无术、心无城府的形象。

“既然你非要她,那就随你吧”城主一贯宠爱小女儿,这点事答应也就答应了,不过一个陈小千,若真有什么问题,她也能解决。

陈芊芊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和母亲随便说了几句话,便回去继续完成未完的仪式。


月璃府


傍晚,大婚的仪式已全部完成,下人们都退出房间,三公主随意摘下韩烁的面纱,实则时刻注意他的一举一动,看着他趁自己不注意在酒里动了手脚,不过却是在他自己面前那杯酒里,这个韩烁他难道不知道交杯酒是怎么喝的吗,陈芊芊有点想笑。

陈芊芊举起自己的酒杯,环绕过韩烁的手臂向自己口中送去,直接喝了下去。看见韩烁要递到自己面前的酒杯,好心提醒到“这杯酒该是韩少君喝”,心里准备看他的笑话。

韩烁果然愣了一下,眼里闪过慌张,假装喝了酒,实则全倒在了宽大的袖子里。“三公主,这交杯酒既然喝了,那韩某与您——”

“你自己安置吧,我今天有点不舒服”陈芊芊看到韩烁眼中的不屑,也懒得同他虚与委蛇。“不过若是韩少君实在想要,本公主也不是不可以——”陈芊芊故意凑到韩烁耳边暧昧地说。

“既然三公主身子不适,韩某也不好勉强,三公主身子为重”韩烁厌恶这位传闻中的三公主,自然不愿与其同房。

陈芊芊从房中走出,在园子里逛了逛,正好撞见了因为白天吃的太多正在走路消食的陈小千。

评论(1)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