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开心

一个实在忍不住下场亲自产粮的新人写手

『双芊』命中注定 1


初次写文,欢迎指点,一周至少一章,一章2K左右。


各人物性格基本依照原剧设定,没有太大改动,争取给所有人一个圆满的结局。



第一章


“花垣城二郡主陈楚楚历经磨难,终于登上城主之位,陈楚楚继任大典上,天降祥瑞,日月同辉,天门大开,异彩漫天”

陈小千艰难地对抗着病魔敲击着键盘,“总算是写到大结局了,不行了不行了,感冒好像越来越严重了”陈小千暂时放下了电脑,翻箱倒柜找出两片感冒药,结果还是过期的,真倒霉。

陈小千勉强收拾了下,准备出门去买药,谁知道刚出小区门,昏昏沉沉的,迎面撞上一辆车。我还没交稿呢居然就被车撞死了,这是失去意识的陈小千最后一个念头。



“敢问姑娘是”

“花垣城三公主——陈芊芊”

韩少君听到这话,正思索着对策,突然从天而降一个人,原本准备调转马头去教坊司的三公主眼疾手快,纵身一跃接住了人,顿时惊讶不已。这个人的容貌——

韩烁和侍从白芨还在那里说些推脱之言,陈芊芊现在可没了和韩烁说话的兴致,只丢下一句“不过是一个质子,哪容得了你挑三拣四”,韩烁听了气得直咳嗽。

“梓锐,这个人带回去”三公主理都没理韩烁,转身便走。



月璃府


“梓锐,人怎么还没醒”三公主不耐烦地说

“三公主,这应该是生病了”

“那还不快去请个大夫,等等,去请大姐来”陈芊芊伸手摸了下她的额头,还挺烫的。

片刻之后

“没什么大事,就是劳累过度,还有点发烧。我开个药方,一天早晚各一次,吃两三天就没事了”陈沅沅看到不是芊芊生病也就不担心了,不过,这位姑娘怎么和芊芊长得这么像,陈沅沅正准备出口询问。

“芊芊啊,我听说你一回府就急匆匆地去请沅沅,你是不是生病了”城主走了进来,看陈芊芊还好端端的顿时放心了不少。

“母亲,我没什么事,今天抢亲的时候,顺便救了个人而已,要不是长得和我相像,我怎么会请大姐来,母亲,你什么时候又生了个女儿了”陈芊芊笑着跟城主开玩笑。

“胡说些什么,这姑娘你从哪里找来的”城主在床边坐下,仔细看了看床上躺着这人的容貌,心中也十分惊讶。

“天上掉下来的”陈芊芊满不在乎地说,梓锐在一旁补充,把当时的情景描述的是活灵活现。

“母亲,人就暂时安置在我这里吧,我刚才也看了看,她并无武功傍身,武器毒药什么的也都没有,不足为虑”

城主正准备再说说当街抢亲的事,床上的人突然咳嗽了几声,慢慢醒了过来“我,不是死了吗,这又是哪”

“你是谁,为何来我花垣城”城主一向威严,不过看着这姑娘的容貌,声音也略显柔和。

“我,我叫陈小千,这是哪啊,我没,没什么目的”陈芊芊本来就头晕胸闷的,又经过高空坠落,没说两句话又晕了过去。

城主还有政事要处理,略坐了会也就回府了,大郡主陈沅沅开好药方也离开了。

傍晚,让梓锐给陈小千喂了药,陈芊芊托着腮趴在床边,好奇地用手摸摸小千的眉眼,当真是一模一样,而且不单单是眉眼,身形也一般无二。就是这衣着,这是哪里的衣服,料子还行,但这样式真是前所未见。

“唔”陈小千迷迷糊糊的哼了一声,眼睛也慢慢睁开,双手撑着慢慢坐了起来。陈芊芊赶紧把手收回,看小千要坐起来眼疾手快地扶了一把,然后把枕头竖起来放在小千背后垫着,“既然醒了就解释一下你的来历吧”

“你,你怎么长得和我这么像啊”小千一点也没慌,反而好奇地问道。

“是我问你还是你问我啊?”,陈芊芊停顿了一下“我是花垣城三公主陈芊芊,该你说了”

“花垣城,这里是花垣城?”天哪,我居然卡进了自己的剧本,我,我该怎么回去啊,万一回不去,我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可怎么办啊“我叫陈小千,是个编剧,就是你们说的,那个,那个话本先生,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到这来的”陈小千越说越想哭。

“那你就暂时留在月璃府吧”陈芊芊直觉陈小千有所隐瞒,但也不急于一时,索性先留她在府中慢慢观察,转身跟梓锐吩咐道“明日大婚的事宜准备的怎么样了,那个韩烁没闹出什么事吧”

“三公主,都准备的差不多了,那个韩少君不过是边陲之地送来……”梓锐一张口就滔滔不绝。

“行了,那些流程跟我说了我也记不住,明天你在旁边提醒着我就是了”陈芊芊不耐烦地挥挥手让梓锐下去,自己也准备回房休息了。

“等,等一下,陈,啊不,三公主,我,我有话跟你说”陈小千也明白过来自己是穿到了第一集,看陈芊芊跟自己长得这么像,而且又收留了自己,她要是死了,自己怎么办,但要是直接说韩烁准备大婚之夜毒杀她,估计她也不会相信啊,“你救了我,我,我掐指一算,你,你明天千万不能喝酒”,小千小声地跟陈芊芊说道,“你,你一定要相信我,你要是不相信我还可以告诉你一点其他的”

“不用,我相信你”陈芊芊用手指堵住小千的嘴,“嘘,别说话了,你还是好好休息吧”陈小千身上有什么秘密她可以慢慢探索,先把这个人留下来,至于她说的话,陈芊芊本就怀疑韩烁入赘花垣另有目的,明天必须要喝的酒不就是喜酒么,韩烁真有如此大胆么。不过无论如何,大婚还是要如期举行,将计就计,引蛇出洞,韩烁,你最好是没有什么异心,不然……

陈小千慢慢躺下,心里有点郁闷,明明同一张脸,怎么陈芊芊就比自己有气势那么多。转念一想,再怎么厉害还不是我写出来的。哎,已经提醒过她了,希望明天炮灰女鹅别被毒死啊。带着复杂的心情,陈小千慢慢睡着了。




PS 之前发过的两章修改了一下,合为一章了。今晚会发第二章。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