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开心

一个实在忍不住下场亲自产粮的新人写手

双向奔赴的爱

苍兰诀剧情向观影

观影人员:苍兰夫妇,仙月两族所有人

时间线:26集长珩历劫结束,为小兰花和众仙对峙。

【】内为观影内容,弹幕部分为网络评论。

有私设,不喜勿喷,ooc预警。

 

刚历劫成功的长珩仙君正为了小兰花和水云天众人对峙,下一瞬,他们却都到了一个陌生的空间。

小兰花和东方青苍也同时到了这儿,月族也都出现在这里。

“诸位今日来此,可通过去未来,晓天机改天命”一女子出现,蓝色衣裙,打扮素雅,气质清冷。

正空中突然出现一巨大屏障,画面慢慢变换。

 

渴望被救的人,终于等来了他的救赎

 

【我叫小兰花,是个仙女

其实,我就是一颗平平凡凡的小草

你一个桃花精整日无事,应个门要那么久吗

从来没有人把我的话放在心上的

自从师父出去云游之后,也没什么人关心我

你没有名字?

嗯,大家都叫我小兰花】

(至纯至善小兰花)

(乖乖女鹅小兰花)

(虽然一直很乐观但她真的很孤独)

 

“上面飘动的字叫做弹幕,乃是异界之人对你们的评价”

穿着喜服的苍兰二人本就显眼,现在又出现在所谓天机上,更是引人注目。月尊大人将心上人牢牢护在怀里,冰冷地看向众人。

水云天众仙子窃窃私语,一个小花精也配出现在天机上,还得异界之人的夸赞。

长珩想,确实是至纯至善,然而,终究是错过了。

 

【师傅,我擅自做主,收留了一名可怜的罪仙

虽然动不动就发脾气,但本性好像不坏】

(《可怜》)

(《本性不坏》)

(这个推走也太可爱了)

 

可怜?月族众人不可置信地看向小兰花。

云中君怒不可遏,这小兰花竟敢背叛水云天!

东方青苍旁若无人地摸了摸怀中人的脸“这世上,也只有你觉得本座本性不坏”

小兰花挣脱他的怀抱,拉住他的手,认真地说“我相信我认识的大木头不是坏人”

结黎偷偷对觞阙说道“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啊”

觞阙点头,嗯,结黎说的都对。

 

【这朝露水是无根之水,对你的草木元神有好处

你的真身是兰草,喜暖忌寒,房间暖和一点对你有好处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同心咒既成,本座便与施咒者同喜同悲,同死同伤

她现在是本座最大的弱点和软肋】

(现在回看水云天都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大强是除了师父以外对她最好的人了吧)

(同心咒:又名爱神之箭)

(最开始是同心咒,送骨兰的时候肯定动心了)

(后来的大强是心甘情愿和小兰花同甘共苦的)

 

小兰花和东方青苍看着过去,虽然那时他们并未心意相通,但水云天的日子,如今想来,确实令人怀念。

仙月两族:那个大魔头/月尊大人居然对一个小花精/仙族女子动心了?

巽风看到弹幕,又看到苍兰那旁若无人的暧昧氛围,本想出言质问,想到仙族人也在,还是暂且忍住了。

云中君:同死同伤?那本君杀了那个小花精,不就等于是……

 

【其实想想,大强在的这段日子,还挺热闹的

又怎么了?

我想我师父了。以前,师父不在,我一个人守着司命殿,所以从不觉得孤单

然后你突然来了,带我晒太阳,给我熬粥

赶紧喝,喝完就不准伤心想师傅

还帮我考试/本座早说过,只会保护你,不会伤害你

我害怕我会习惯的/有本座在,没人敢伤你一根毫发

等你走了之后,我就又还是一个人了

我就像那个尝过糖的人,再也不想尝苦的味道了】

(《又怎么了》,这个无奈又宠溺的语气……哭了)

(师父父也太漂亮了)

(师父煮的是百花羹,大强煮的是百草枯)

(晒太阳这里真的好美,我都沦陷了)

(这个抱抱,爱了爱了)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没见过光明。异曲同工呜呜呜)

 

东方青苍看到百草枯脸就黑了“本座那是第一次,以后不会如此…难喝了”

小兰花想到那碗黑乎乎的百花羹,笑了“大木头,有你陪在我身边,就很好了”

仙月两族:咦?怎么好像有点甜?

 

【从来只有人教本座该如何变强,如何威慑四方

但从没有人教过本座,该如何与人亲近

从前本座,无论杀多少人,就算是要杀父尊和兄弟,都毫无波澜

虽然活着,却如同行尸走肉

可现在,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双向奔赴)

(抹朱砂在月族是求婚啊啊啊)

(被融化的冰山)

(爱是枯木逢春)

(这眼神,肉眼可见地变温柔了)

 

小兰花脸红了,东方青苍捧着她的脸,深情地说“你是本座心里,最重要,最特别的人”

巽风心情有些复杂,如果没有这个小兰花,兄尊他,会变成以前那样吗

 

【虽然离开水云天没多久,可司命殿的生活,好像已经是几万年以前的事了

明明与你相识才三个月,却好像已经相识了三万年

在本座眼里,你从来不是什么无足轻重的小草,你是三界之中,本座最在乎、最重要的人

你要留在本座身边,和本座永远在一起

东方青苍,虽然无法永远留在你身边,但愿你永远平安喜乐,有朋友,有兄弟,再也不会孤单】

(他记得他喜欢天女散花)

(摘下幽玉戒感受她的快乐)

(全都是名场面,太好磕了呜呜呜)

(她把她渴望拥有的全部许给了他)

(这是小兰花最真诚的祝愿啊)

(青衣谣一出来,我浑身起鸡皮疙瘩)

 

东方青苍和小兰花深情地望着对方。

仙月两族:不行了,这也太甜了吧

“青衣谣,写的是一个为心爱之人舍命挡剑的痴情女子,放在此处,倒也合宜”蓝衣女子补充道,然后轻轻哼唱着。

为爱牺牲,舍命挡剑?东方青苍握紧了小兰花的手,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本座见过你穿仙族的衣裳,见过你穿月族的衣裳,后来又见你穿凡人的衣裳,可最好看的,是今晚这身喜服】

(婚服凉亭这段太动人了)

(我心里甚是高兴,好像是真的与你成婚了一样)

 

东方青苍郑重地说“出去之后,本座一定给你准备一场三界最盛大的婚礼”

 

【我在水云天长大,而他,是苍盐海的月尊,月族和仙族,终究是不能

那你要背弃本座吗

你我本就两族有别,何来背弃一说】

 

巽风看到这儿,终于忍不住了,指责小兰花道“你竟敢背叛兄尊”

东方青苍护着她“此事早已过去,不作数”

仙月两族:呜呜呜开虐了,好像有哪里不对,但是真的好好哭。

 

【大木头,你没事吧

本座钟情于她,不仅要与她共赴山月之约,还要为她准备一场三界中最盛大的婚礼

我们都要为爱一个人承担责任,付出代价

本座愿意承受噬骨霜盐钉之刑/我自愿入弗居洞

向我月族将士和子民谢罪/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

你是月尊,我是仙子,我们原来永远都不可能在一起的,既然做了这个决定,我们就要为此付出代价经受考验

所有的代价所有的考验本座一个人受就够了

那怎么能行,要真的是这样的话,外面那些人怎么可能心悦诚服地接纳我,认为我是配的上你的人

月主的尊荣,只能靠我自己赢来】

(爱是软肋,也是盔甲)

(爱让悬崖变平地)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拜见月主×N)

 

看到此处,月族众人,包括巽风,心里都承认了这位来自仙族的月主。

东方青苍神色动容,小兰花坚定的说“既然要做夫妻,自然应该荣辱与共,生死相随”

水云天众仙子:呜呜呜,苍兰就是最配的,为绝美爱情流泪

 

【这次是仙月两族的生死之战

我哪儿也不去,苍盐海就是我的家

你为我做了这么多,这一次,换我了】

(恭迎息山神女×N)

(这个抬眸真的好喜欢)

(之前遇到危险没有爆发神女之力,为了大强爆发了)

 

东方青苍和长珩对小兰花的身份已有所猜测,如今被弹幕一语道破,并不如何吃惊。

“当初,若不是神女息芸掉入昊天塔,月尊大人的元神也无法融合”蓝衣女子解释道

“原来,第一次见面,你就救了本座一命”东方青苍既惊讶又欣喜,“你我是命中注定的姻缘”

小兰花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当时,我是看到了长珩仙君断裂的命簿,想去救他才遇到了你”又连忙解释道“但我现在已经明白了,我对长珩仙君,只有感激之情,对大木头你才是……”小兰花小声对东方青苍地说了些什么。

原来,当初那个挡在我面前的仙子,竟然就是小兰花,如果当初,我能拉住她,或是和她一同落入昊天塔中,如今会不会……

但云中君大惊失色,这小兰花竟是息山神女,那从前他为与息山一族的联姻逼着长珩断了,岂不是弄巧成拙

水云天众仙子:虽然长珩仙君也很好,但是苍兰果然是命中注定,天作之合

 

【兄尊的业火是因拔情绝爱修炼而成,沉迷于情爱,业火自然消失殆尽

东方青苍已经没有业火了,月族终败

只要我死,他真的就会平安无事

小兰花!】

(爱是永不熄灭的业火)

(温柔而坚定)

(她那么怕疼还是选择了自刎)

(爱让怯懦者勇敢)

(她拯救的不单单是爱人,还有仙月两族的将士)

(十万将士终于可以回家了)

(神女爱世人,也爱你)

(不是因为她是神女才爱世人,而是因为她爱世人才是神女)

 

蓝衣女子看到小兰花担忧的眼神,安慰道“别太担心,你的月尊大人虽然失去了业火,但最终修成了琉璃火”稍停顿了下,解释道“琉璃火乃是慈悲之火,他从爱一人,学会了爱苍生”

“当时骨兰中的先战神元神一直在吸食小兰花的生命,小兰花对月尊的爱至死不渝,骨兰无法取下,而想要解除同心咒保住月尊的性命,只有用承影剑自戕”

“她自刎之后,息兰神女之力爆发,不仅解封了十万将士,在大战厮杀中死去的仙月两族将士,也都活了过来”

知道十万将士终将回归,月族中人对这位未来的月主已是心悦诚服。

巽风还没来得及生气小兰花令兄尊失去了业火,就得知了兄尊因她又修成了琉璃火,又眼看着她为保兄尊性命,甘愿用承影剑自戕,也心神大动,再无怨怼,唯有敬服。

东方青苍怎么舍得去怪小兰花选择自戕,他只会怪自己不够强大。为今之计,只有足够强大,才能保护好她,“阁下可否告知,琉璃火如何修炼而成?”

蓝衣女子走了过来,手指点在小兰花眉心,一缕白光闪过,小兰花便晕倒在东方青苍怀里,“她很快便会醒过来,至于如何修成这慈悲之火,需你们自行领悟”

 

【大强,我是不是要死了,我还不想死

你要笑

来,你笑一个给我看看

就是这样,记得吗

东方青苍,你愿不愿意跟我成亲,做我的丈夫,我保证,我会好好对你的

这一辈子,我只会喜欢你一个人,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陪着你,不离不弃

不许哭/不许哭/但你不准哭

要笑/你要笑,记得吗】

 

东方青苍潸然泪下,哽咽着说“她以前很怕死的,胆小如鼠,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吓着她”

“世间万般皆是命,唯有爱不是”

“她为报救命之恩,甘愿冒着形神俱灭的危险挡在长珩仙君面前,才遇到了你,改了长珩仙君的命数,却改不了注定为苍生牺牲的命数”

“但你不同,你可以为她逆天改命”


呜呜呜,B站up主没头脑鹅的苍兰夫妇剧情向剪辑也太好哭了,剪辑的每句台词都是精华。


应该还会有一个后续,消灭太岁,也给天地不容一个好结局,会和别的仙侠剧有小联动哦


评论(13)

热度(35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